跳到主要內容區
靜宜教發
 
 
 
 

品牌與風格創意微學分【DAY2:10/30】

最後一門苗圃微學分課程-品牌與風格創意微學分於10/17.10/30順利地結束了,我們迫不及待想帶大家回顧一下這兩天精彩又燒腦的課程了!

第二天課程的開始,由文案師紀明如小姐,講述品牌形象與風格建立案例,讓同學們了解讀者意識及受眾思維,究竟要怎麼撰寫文案,才可以吸引更多人觀看。撰寫文案跟打籃球一樣,需增進文案技能及文學知識。文案師也分享自身的經驗,讓同學吸取實際經驗,更加了解如何書寫文案。上午的課程就在學習如何撰寫文案及品牌價值故事書寫中渡過了。

品牌與風格創意微學分 品牌與風格創意微學分 品牌與風格創意微學分 品牌與風格創意微學分 

下午的課程,由炘怡老師先帶領同學進行暖身破冰活動,藉由簡單的九九乘法表破冰,讓現場的氣氛迅速活絡起來,繼續交由申惠豐老師授課,經由品牌重塑的提案介紹與範例分析,讓同學學習到如何進行品牌提案,文案要如何吸引顧客,亦即從三大面向說起,那便是「緣起」、「理念」及「願景」。再藉由老師為初學者準備的線上文案製作工具,即開始進行成果製作,有些同學負責簡報製作、找尋素材,有些同學使用Adobe Spark整合品牌提案的作品。

最終的成果發表,每組都相當精彩,並透過業師洪聖倫老師的解析,讓同學們理解到提案如何能更貼近業界需求。第一組介紹安奇服飾,以復古時尚重新定義店家。他們以商家品牌【黑蝴蝶】為核心,希望可以重回往日繁華。第二組則是介紹光明飾品,藉由【復古新潮流,未來更明亮】一句話,重新建立光明飾品之品牌,期待顧客可以戴著光明飾品,展現自信及美麗,跟著時代的腳步,與光明砥礪前行。第三組則是對三布居進行品牌重造,將三布居的定位更加清楚展現出來,以優質及舒適度佳的布料還有客製化的服務,表現三布居之理念。第四組進行重塑的品牌是安奇服飾,透過【沒有你找不到的衣服,只有你想不到的衣服】一句話,將品牌重新再造,原本該店家針對客群為40歲以上族群,新增添加年輕化的服飾設計,增進店家之顧客群體。第五組也是針對安奇服飾進行重塑,該組提倡的概念是因應流行趨勢,將既有的高品質服裝融入時尚與休閒元素。

品牌與風格創意微學分 品牌與風格創意微學分 品牌與風格創意微學分 品牌與風格創意微學分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