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靜宜教發
 
 
 
 

人文創新x設計時尚微學分【DAY1:3/13】

千呼萬喚~大家期待的靜宜苗圃第一場課程於3/13(六)開始正式上課啦~

本場次由靜宜大學中文系汪淑珍主任、國際學院徐雁老師、管理學院廖啓旭老師三位老師共同上課~

上午的活動,由汪淑珍主任進行課程的暖身與開場,老師教授採訪的技巧與小撇步,讓同學先對各種訪談有個基礎的概念。接著由廖啓旭老師透過圖文故事,帶領同學初識課程場域-鹿寮成衣商圈的歷史,藉由介紹鹿寮商圈,讓同學快速了解到成衣產業的興衰與其他商圈的差異。同學們了解到商圈經營風格的差異後,接著由徐雁老師接棒,帶領同學前往美學藝術的境地。藉由共同討論,各組同學激盪出創新的火花,為之後的成果-衣服設計,奠定良好的基礎。

人文創新x設計時尚微學分 人文創新x設計時尚微學分 人文創新x設計時尚微學分 人文創新x設計時尚微學分 

下午的課程,由三位老師引導同學進到場域,我們來到了「鹿寮成衣商圈」,分成兩大隊(每隊有4個小組),與商家進行訪談。主要參訪的店家是伯國服飾和安奇服飾,同學們第一次見識到,整件衣服從大片的布料到完整製成的操作過程。在參訪過程中,融合上午教授的課程,與店家進行初步訪談,並使用了拍攝技巧-畫面三分之一處留白的心法,對鹿寮商圈進行拍攝。藉由實際的參訪與觀察,發掘現有鹿寮成衣產業所遇到的問題。

人文創新x設計時尚微學分 人文創新x設計時尚微學分 人文創新x設計時尚微學分 人文創新x設計時尚微學分 

透過整天的實作課程,同學們收穫良多,接下來就是3/27(六)的課程,期待學生們展現的成果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