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靜宜教發
 
 
 
 

聚落遊程設計與規劃微學分【DAY2:5/2】

聚落遊程設計與規劃微學分課程於5/1.5/2兩天順利地圓滿落幕了

第二日一早,由孟淵老師帶領同學們進行暖身活動,老師將海帶拳融入鹿寮在地特色,創造出創新的「鹿寮拳」,讓同學在暖身之餘,也可以迅速的回想起昨日課程的記憶。

在一陣熱絡的暖身活動後,由孟淵老師進行授課,帶領同學認識何謂「綠色生活地圖」。同學們藉由兩個面向,像是「有什麼常使用的話語」、「需求為何」,去設定該組遊程劇本的主要角色。角色塑造完成後,結合昨日的感知地圖,進行綠色生活地圖的創作,同學們藉由不織布、毛線、景點故事卡與照片等素材,創造出屬於該組人物角色獨一無二的綠活圖。

聚落遊程設計與規劃微學分 聚落遊程設計與規劃微學分 聚落遊程設計與規劃微學分 聚落遊程設計與規劃微學分 

下午,學生們繼續創作綠色生活地圖,將所規劃主要的路線用紅線標示出來。接著,針對旅客歷程創作流程圖,最後結合兩天課程,創造出7組不同族群的微電影。每組的故事都極其精采有趣,像有針對「銀髮族」推出的探索沙鹿的秘密、健壯美荔姨出遊去(當現代美術遇見傳統文化),對「單身族」推薦的一個人的漫旅行、一個人的沙鹿之旅,還有「親子旅遊」的沙鹿之旅(牛家人的一天)、親子郊遊趣(沙鹿、鹿寮一日遊),以及「情侶遊程版」的小情侶的小旅行(雙鹿懷舊旅行)。

最後,老師們帶領同學閉眼回想,並總結兩天工坊歷程:導入設計思考的雙鑽石概念,從同理心地圖開始發想,學生們進入沙鹿和鹿寮進行踏查,透過感知地圖進行第一次收斂,進而透過實例提供創意的發散式想法,再次收斂並創作出綠色生活地圖,同學們在經歷同理與不斷收斂發散的過程,規劃出旅遊智慧的好點子,最終完成特色遊程劇本設計及微電影成果發表。

聚落遊程設計與規劃微學分 聚落遊程設計與規劃微學分 聚落遊程設計與規劃微學分 聚落遊程設計與規劃微學分 

預告:5/15.5/16國際寰宇x虛擬偶像微學分~敬請期待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