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靜宜教發
 
 
 
 

國際寰宇x虛擬偶像微學分【DAY2:5/16】

國際寰宇x虛擬偶像微學分課程於5/15.5/16兩日順利地結束了

第二天課程的開始,由TA教學助理帶領同學們進行破冰,藉由「你畫我猜」,讓同學們共同創作出一幅畫,再讓其他組的同學們去猜想,每組都非常有創作才能,大家因為破冰都甩去睡眼惺忪的狀態。

隨著氣氛被帶動起來後,便開始進行英文短劇的背誦與修改。經由一晚的沉澱,同學們對下午要展示的短劇,有了更完整的構想。俗語說的好,正所謂「當局者迷,旁觀者清」,與其一直在自我的世界裡打轉,不如多聽聽別人的意見。因此,老師們讓同學進行佳文共賞,藉由分享短劇內容,從別人的觀點中,汲取好的點子或創意,找到該組短劇可以改善的地方。

國際寰宇X虛擬偶像微學分 國際寰宇X虛擬偶像微學分 國際寰宇X虛擬偶像微學分 國際寰宇X虛擬偶像微學分 

在分組練習前,先由志文老師帶領同學們了解VTuber的操作及攝影棚的原理,讓同學們了解虛擬偶像和真人是如何整合在一個畫面裡,並讓同學們親自操縱其虛擬人物的表情與動作。

這次的成果是每組需拍攝一個英文短劇,其英文短劇要融合虛擬偶像,最後將影片成果播放出來。每組4人的分工部分,會有2名學生真人演出,再搭配一位虛擬人物,而這位虛擬人物則是由一位同學進行動作上的操作,另一位同學進行虛擬人物的表情操作及背景更換。每一組都在各自的教室,如火如荼的練習著,兩位老師也至各組教室個別指導,大家都十分地賣力為最後的成果不斷練習著。

此次虛實整合的成果,每一組都極其精采,創意十足,讓我們透過設計思考的雙鑽石概念回味一下,這兩天的課程吧。此次工坊同學們藉由胖胖衣發現大尺碼使用者穿衣的困難,使用英文進行短劇的發想,透過不斷修正劇本的迭代,最後產出與虛擬人物拍攝的影片。

國際寰宇X虛擬偶像微學分 國際寰宇X虛擬偶像微學分 國際寰宇X虛擬偶像微學分 國際寰宇X虛擬偶像微學分 

預告:6/5-6/6表達敘事x感知互動微學分~~讓我們期待本學期最後一門苗圃跨域微學分&師生如何完成線上課程這不可能的任務吧~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