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靜宜教發
 
 
 
 

人文創新x設計時尚微學分【DAY2:3/27】

人文創新x設計時尚微學分課程的第二天於上週六(03/27)順利結束了

今天的課程接續上一次的課程,疊代出更多美好的火花。

一開始,是由淑珍老師開場,對於同學們課間繳交的《文案》進行解說,了解文案的重要,藉由一句簡短的話,如何可以引發大眾的共鳴。

接著,由啓旭老師接棒下去,經由《十字分析,從抽象、具體、人造物、天然物》四個面向,探討鹿寮成衣商圈,讓同學透過溝通、討論,加上前次田野踏查的經驗,更加了解現在鹿寮商圈販售層面所面臨到的問題。同學們藉由系統性的分析,對商圈樣貌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。

人文創新x設計時尚微學分 人文創新x設計時尚微學分 人文創新x設計時尚微學分 人文創新x設計時尚微學分 

接下來,由徐雁老師帶領同學進入藝術創作的世界。到此,已進入本次課程的成果製作階段,需要大家產出一件具有個人特色風格的衣服,有意義地運用圖式與文案的創新設計。T恤設計的目標,是展現團體凝聚力,融入在地歷史、文化,進而創造出自己的個人風格。徐雁老師透過《左手作畫》、《盲人作畫》、《一筆作畫》等作法,讓同學藉由創作,享受了一場別具風味的藝術饗宴。

經過一個上午的洗滌,同學們對於創作,已經有初步的了解與概念。下午,再次由淑珍老師接棒,讓同學在創作之餘,加入文字,並讓字句更有畫面。

來到活動的尾聲,同學們皆產出具有特色、文圖並茂的成果。大家把自己的成果分享出來,並透過投票,票選出大家心中各具特色的文案。大家的創作成果都非常的各具特色,讓我們一起期待最後做成衣服的樣式吧。

人文創新x設計時尚微學分 人文創新x設計時尚微學分 人文創新x設計時尚微學分 人文創新x設計時尚微學分 

人文創新x設計時尚微學分的活動在歡樂中順利地結束了。

預告:下一個活動是5/1-5/2聚落遊程設計與規劃微學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