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靜宜教發
 
 
 
 

玩課雲平臺常見Q&A

         玩課雲(WOW Class) Q&A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2024.01.01教學發展中心彙編(滾動式更新)
Q:玩課雲(WOW Class)系統如何登入?
A:「玩課雲(WOW Class)」系統,平臺網址:https://tronclass.pu.edu.tw/
Q:本校師生帳號&密碼登入規範
A:帳號&密碼同「E校園服務網」。
Q:每門課程有多少空間容量?
A:每門課的空間容納為5GB,包含課程教材、影音、講義、等資料。
Q:如果我有大量的教學影片上傳需求,已超過5GB的容量限制,該如何處理呢?
A:請先將影片上傳至YouTube,在設定影音教材時,以提供連結網址方式取代影片上傳至後臺。
Q:未來學校是否會持續使用「網路學園(E-learning)」系統呢?
A:112學年度起全面使用玩課雲(WOW Class)系統,網路學園(E-learning)將不再更新資訊,
   預計於112學年度之後停用網路學園(E-learning),請儘速至網路學園(E-learning)完成資料備份。
註1:辦理完離校手續之畢業生,校園帳號即註銷。
Q過去已上傳至E-learning的課程資料(含教材、測驗題庫),是否能完整串接至玩課雲(WOW Class)?

A:目前僅有測驗題庫可以上傳至玩課雲(WOW Class)系統,其他課程資料需請老師用手動方式更新

至玩課雲(WOW Class)系統;操作路徑請參閱附件【網路學園(E-learning)題庫功能匯入操作指引】。

Q教師若有多門相同課程,或於下年度預計開設相同課程時,是否可以複製教材至其他課程使用?
A:可以的,操作路徑請老師參閱附件【教師版】玩課雲(WOW Class)快速指引手冊P.16頁說明。
註1:複製的課程若為「闖關學習模式」,必須完整複製章節內的所有活動到目標課程,若只複製部分課程,
     將導致開啟條件無法同步複製到目標課程。
註2:目標課程的學習活動成績比例,與本次章節內容中的成績比例總和超過100%時,則無法勾選複製。
註3:直播活動暫不支持複製。
Q:玩課雲(WOW Class)點名功能紀錄是否能同步至本校請假系統(學生)?
A:玩課雲(WOW Class)點名功能紀錄僅顯示「出席」和「缺席」,尚無法呈現修課學生請假資訊
Q:玩課雲(WOW Class)點名功能紀錄是否能同步至本校點名系統?

A:玩課雲系統當天之點名紀錄,將於每天凌晨更新一次至本校點名系統,但尚未包含信件通知該堂課程缺席之學生

如當天未即時點名,請於隔日至E校園服務網-點名系統補登,玩課雲(WOW Class)系統無法補登。

Q:玩課雲(WOW Class)系統是否有紙本點名單?
A:玩課雲(WOW Class)系統網頁版提供 數字點名QR Code點名、及手動點名,三種點名方式,無提供匯出紙本點名單之功能。
   玩課雲(WOW Class)手機APP版提供 雷達點名、數字點名及手動點名,三種點名方式。
(更多說明請點我)
Q:教學課程教材上傳路徑?
A:Step1.點選【我的課程】→點選欲上傳的課程
    Step2.(方式1)課程資訊→+章節+學習活動【建議方式】
          (方式2)課程活動→教材
(圖文說明請點我)
註:課程教材請務必上傳至對應課程內!上傳在我的資源-檔案是無法認列的!
Q:玩課雲送繳最終成績可轉至E校園服務網成績?
A:送繳最終成績可轉至E校園服務網成績,詳細操作說明請點此連結,(點我點我)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