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靜宜教發
 
 
 
 

國際寰宇x虛擬偶像微學分

 

Y型工作坊:以臺中鹿寮商圈為場域,藉由設計思考方式引導同學,共創英文劇本,並藉由動捕與VTuber技術展演成果,為其注入國際新力量。

發展劇本式的設計,請學生以虛擬角色的觀點去理解其背景和情境,並產出英文劇本,運用VTuber將英文劇本具體化。透過測試後修正問題,真人演出一個虛實(Mixed Reality)英文短劇。

 

師資介紹

 

鄭志文老師

靜宜大學 大眾傳播學系

鄭志文教授

專長領域 溝通藝術、廣電媒體

羅芊蒨老師

靜宜大學 國際企業學系

羅芊蒨助理教授

專長領域 專業英文、創造力英文教學

 

課程內容

 

透過設計思考Y型「發想>原型>驗證」三階段,第一天工坊(課程)先以IDEAL想像力訓練法,引導學生創意發散思維,並採用合作學習模式,由小組透過樂高式故事發想,發展劇本設計。

第二天工坊(課程)導入VTuber技術概念與實作,請學生以虛擬角色的觀點去理解其背景和情境,並進行第一天課程的英文短劇劇本共賞與結構修正。最後以創客精神實踐課程所學,運用VTuber將英文劇本具體化,各組展演與錄製所創發出來的虛擬人物故事,完整體驗「動手做」與「成果驗證」學習歷程。

 

課程內容

 

專文報導

 

國際寰宇x虛擬偶像微學分

國際寰宇x虛擬偶像微學分【DAY1:5/15】

國際寰宇x虛擬偶像微學分

國際寰宇x虛擬偶像微學分【DAY2:5/16】

 

成果影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