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靜宜教發
 
 
 
 

表達敘事x感知互動微學分

 

Y型工作坊:設計成衣產業獨有的擴增實境(Augmented Reality,簡稱AR)內容,並透過鹿寮成衣商圈特色創造媒體曝光,以達初步應用設計與操作原型的體驗。

工坊(課程)透過表達敘事,提升學生自我介紹的敘事能力及體會自我形象之塑造方法,同時亦透過認知與互動設計以產生操作設計之體驗。

兩天工作坊不僅融入靜宜3力中的「敘事力」以及「資訊力」,最後更產出「一件改變產業的衣服」。

 

師資介紹

 

鄭志文老師

靜宜大學 大眾傳播學系

鄭志文教授

專長領域 溝通藝術、廣電媒體

陳光宗老師

靜宜大學 管理學院

陳光宗助理教授

專長領域 自由重訓、口語敘事

巫俊采老師

嶺東科技大學 數位媒體設計系

巫俊采副教授

專長領域 互動設計、遊戲設計、數位學習

 

課程內容

 

本工坊(課程)在培養學生應用跨領域能力或技能於傳統成衣產業,結合表達敘事與感知互動領域,引導學生製作一件會說話的衣服。

透過工坊課程模組的設計,以引導式的流程帶領同學觀察傳統成衣產業的特色,並透過小組腦力激盪與合作,運用敘事能力創造產業創意標籤。再者,經由不同深度的自我介紹演練,產出自我辨識圖示,並將圖示與地方服飾結合,運用擴增實境(AR)的互動方式,呈現融合產業特色文化的個人介紹影片。

 

課程內容

 

專文報導

 

表達敘事x感知互動微學分

表達敘事x感知互動微學分【DAY1:6/5】

表達敘事x感知互動微學分

表達敘事x感知互動微學分【DAY2:6/6】

 

成果影片

 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