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靜宜教發
 
 
 
 

品牌與風格創意微學分

 

X型工作坊:透過品牌重塑的概念,針對傳統成衣商圈沒落的問題,提出解決方案的規劃。

透過價值推導的實作工坊,引導同學透過體驗觀察及思考,提取鹿寮商圈的價值要素,並運用策展觀點,針對傳統鹿寮商圈設定價值再主張,同時以「新台風格」設計再造傳統商圈品牌定位。

 

師資介紹

 

顏炘怡助理教授

靜宜大學 國際企業學系

顏炘怡 助理教授

專長領域 品牌管理、行銷管理、服務設計、

人力資源管理、管理心理學

申惠豐

靜宜大學 台灣文學系

申惠豐 助理教授

專長領域 報導採訪、編輯設計、數位敘事與傳播

 

課程內容

 

本課程透過設計思考流程,引導同學重新思考品牌、定位品牌與型塑消費者品牌認知,進而透過價值主張轉譯風格元素,重新建構品牌內涵。課程主題以「傳統成衣商圈再造」為核心,透過價值推導的實作工坊,引導同學透過體驗觀察及思考,提取鹿寮商圈的價值要素,並運用創意與多元型態的敘事,針對傳統鹿寮商圈設定價值再主張。課程操作面,則先導引同學針對問題進行研究,對成衣加工產業的傳統商圈沒落進行探索,釐清成衣商圈沒落的問題。為使價值主張落地及展現創新,因此導入「新台風格」設計力於品牌重塑行動中,同時在新台風格設計元素的刺激下產生不同想像,發展具有創造力的設計方案,再定位臺中鹿寮商圈的特色及價值主張,以新台風格設計再造傳統商圈品牌定位。

 

品牌與風格創意微學分

專文報導

 

品牌與風格創意微學分

品牌與風格創意微學分【DAY1:10/17】

品牌與風格創意微學分

品牌與風格創意微學分【DAY2:10/30】

 

成果影片

 

瀏覽數: